close



上週末剛好沒事,想說帶著E-M5 Mark II 出去晃晃,拍拍照

剛好住淡水的朋友最近入手了E-M1,想順便請教我

所以兩人就約了淡水要去拍一些街景

是說一個小伙子和一位阿伯走在淡水街上拍風景其實還蠻無聊的

於是阿伯(攝友)就提議來去附近學校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到野生美女XD

本來是想說要去天元宮的,但一看到公車排隊人潮長達數百公尺,果斷放棄

就這樣兩個人搭了紅38跑去真理大學探險了.....


幸運的我們僅僅碰壁了一次就在學校宿舍附近遇到一位等級頗高的野生美女!

這位名叫Adela的素人美女說她正準備要去市區,晚點要上班

不過在那之前還有一些空閒時間,Adela也很大方地答應我們拍攝(淚)




能夠有機會拍到野生美女固然是很開心,但是等真的要開始拍了

三個人就開始尷尬起來了......

這時突然好懷念之前拍照有人帶的時候,都不會有尷尬的問題

同行的阿伯這時拍拍我的肩:年輕人,上吧!

於是小弟便鼓起勇氣開拍了!!




E-M5II的發色跟E-M1比起來實在濃太多了,目前還在適應階段

看來是有必要降低飽和度,感覺顏色濃到螢幕都快爆掉了...




一開始實在是太乾了,只好出動E-M1當道具救援




Adela說,本來是打算在捷運上一邊化妝一邊整理頭髮的,所以就多包涵一下吧XD






這時旁邊的阿伯就說:沒關係~亂有亂的美!企圖化解尷尬(這樣真的有用嗎?)




覺得我的相機背帶跟Adela的衣服頗搭,哈哈




好險當天風還不小,多少能襯托一下亂中之美XD




真理大學的草皮怎麼有辦法這麼綠阿~我的天

 

 




嘗試來個尷尬的嘟嘴系列






體育館前的花最近也盛開了,整個超美的!





喜歡這張的色彩比例




Adela真的很冷靜,不管我們怎麼逗她,不笑就是不笑...orz(還是我們搞笑功力太弱??)




拍到這邊,Adela說她差不多得準備去上班了,阿伯自告奮勇說要當護花使者陪她下山

不知是不是Adela拍起興趣了,讓我們等她換好上班的服裝,幫她再拍幾張

沒想到Adela換上的竟然是傳說中的OL制服!這下我和阿伯兩人簡直是心花怒放阿!

就算要跪算盤也是回家之後的事了~XDD






以前要拍這種角度都要趴到地上去了,現在只要蹲下來用E-M5II的翻轉螢幕就可以輕鬆拍攝了




窗戶跟服裝很搭的概念




之前經過都還在整建的牧師樓茶館這次去終於開了,只是我們才稍微靠近門口

就馬上有人跑出來跟我們說消費一下就可以在這邊拍囉,整個感覺就很糟...= ="

加上住本地的阿伯跟我說這邊的東西不怎麼樣,以後應該是不會考慮在這邊消費了





不小心按到快門,正好Adela在整理頭髮,感覺還不錯




硬是要站在人家門口最極限的位置拍幾張,哈哈哈




每次來都會拍上幾張的場景




陰暗的走廊,阿伯問我需不需要幫我補光?

我說不用,我想故意讓背景爆掉沒細節

 



人正真好......




拍著拍著突然覺得Adela有點像韓國明星XD




 




白牆跟黑色鐵網形成強烈對比,猶如Adela身上的搭配




這張顏色調淡之後,感覺很棒!




最後幾張



這已經是Adela最大幅度的笑容了...XDD







以上就是這次我和攝友阿伯的淡水美女奇遇記

Adela說看看小弟這次照片拍的怎樣,如果不錯的話下次還是可以約的!!!

所以在此就有勞鄉親們不吝指教,懇求好評啦~哈哈哈!

※ 話說小弟到現在還是搞不太定E-M5II的色調,拍人的部份仍舊力有未逮

不知已入手E-M5II的朋友們有沒有比較好的設定方式可以參考一下呢?

 

arrow
arrow

    James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